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歐美小病買成藥 台灣多就醫

【Upaper╱記者施靜茹】

調查顯示,約3成4民眾生小病會去買成藥,國外「小病成藥醫、大病醫院醫」的普遍現象,台灣仍做不到,也間接造成台灣健保大餅永遠不夠。

旅居歐美的人都知道,身體有點小病痛如感冒,會直接上藥局買成藥或指示用藥吃,因為國外看病費用不低,有些病痛想預約醫師看診,甚至得等上一兩個月才排得到。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公布「台灣民眾自我藥療及健康管理調查」,成功訪查1千多名20歲到65歲民眾,瞭解民眾用藥行為。結果發現,8成4受訪者表示會吃保健食品、中藥補品及掛號看健康門診,但當身體有小病痛,僅3成4會自己購買成藥,因為感覺醫師開的藥較安全、有效。

台灣健保總額預算已超過5千億元,中華民國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會員代表葉曼青說,歐、美、日、澳等國,鼓勵民眾有小感冒或小疼痛,購買指示用藥或成藥,避免浪費醫療資源,並應鬆綁這兩類藥的認證。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