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類鼻疽8病例 5例在蓮池潭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凡那比颱風重創南台灣後,類鼻疽疫情拉高。已出現8病例,其中5例集中在高雄左營蓮池潭,並造成一人死亡,而且5名個案地緣非常接近,最遠僅距離兩公里。

從九一九凡那比颱風襲台後,至10月14日止,南台灣已出現8起類鼻疽確定病例。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高雄左營蓮池潭的五起類鼻疽個案,僅相隔200公尺到2公里,由於因果關係不明確,目前無法判斷是否為類鼻疽群聚流行;但施文儀表示,五起個案確實地緣關係非常接近,且皆是年齡介於55到88歲的慢性病患。

施文儀說,因類鼻疽伯克氏菌主要存在於土壤、水池及積水環境中,會感染馬、羊、豬及人類等動物,但蓮池潭並未積水,研判應是風災過後,處於深層土壤、泥土的類鼻疽菌被沖刷至地表,風乾後隨著塵土飛揚,免疫力不佳民眾吸入後感染。類鼻疽患者症狀差異極大,有的毫無症狀,有的肺炎、慢性內臟器官或局部皮下化膿,嚴重者甚至出現敗血性休克,而致死亡;急性期時常出現不明原因的敗血症或肺炎。

施文儀指出,九十四年風災過後,二仁溪河畔也曾出現幾十起類鼻疽個案,而泰利及莫拉克颱風襲台後,南部均曾出現類鼻疽疫情,地緣關係明顯。呼籲颱風過後,慢性病患最好別涉水,並戴口罩防護,以免感染。

類鼻疽 性病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