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金門醫院醫療大樓 動土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衛生署斥資9.6億元興建署立金門醫院綜合醫療大樓新建工程昨天動土,衛生署長楊志良強調未來署立金門醫院應發展成為兩岸醫療中心,不僅服務金門鄉親,還要擴大服務大陸台商和陸客,包括對岸的廈門、漳州、泉州地區的醫療需求。

署立金門醫院表示,綜合醫療大樓新建工程及精神科大樓、舊大樓整修在內,工程總經費為9億6578萬餘元,預定後年底前完工,總床數可擴充達518床。

綜合醫療大樓工程動土典禮昨天由衛生署長楊志良、福建省政府主席薛承泰、金門縣長李沃士、立委陳福海、署立金門醫院院長歐天元等人共同主持動土。

楊志良說,醫院綜合大樓興建完工後,希望由地區醫院爭取升格為區域醫院,提升醫療水準,除服務金門病患,也希望在小三通熱絡發展下,擴大服務到對岸的台商及福建省廈門、漳州、泉州區域的大陸同胞,目前金門最有潛力發展項目為兩岸醫療中心,呼籲台灣有眼光的醫學中心應早點進駐金門。

福建省主席薛承泰指出,金門對岸的大陸廈漳泉一帶有700萬人口,這些是金門發展兩岸「觀光醫療」的客源。

李沃士表示,醫療資源不足是金門鄉親心中的永遠的痛,綜合醫療大樓動土象徵金門醫療改善往前邁進一大步,同時金門還須改善緊急醫療、急診等,希望完工後,台灣教學等級的大醫院能承接署立金門醫院,這是金門鄉親的期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