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流感又添1死 累計50例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疾管局昨天公布新增1例新流感重症死亡病例,這名住在南部的50歲男性,有高血壓、肝硬化慢性病史;暑假以來死亡案例以中壯年、幼童居多,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保護。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受訪表示,這名個案是在8月23日及25日因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度就醫,流感快速檢驗為陰性,28日凌晨因呼吸急促,又到高雄某大醫院急診,院方為其進行氣管插管並使用呼吸器,且轉到加護病房。

周志浩說,30日檢驗證實個案感染H1N1新型流感,但31日因呼吸衰竭,併發肺炎及敗血性休克等症狀不幸往生。個案並未接種新流感疫苗及季節性流感疫苗。

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近來平均1星期有1人因新流感死亡,且暑假以來死亡案例多半為中壯年、幼童。國內50名新流感死亡個案,其中49人都沒有接種新流感疫苗。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