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鄰居幫來台 陸配病父奇美開刀

施純炳、施明芽父女(左三、二)紅著眼睛一再感謝奇美醫療團隊與厝邊恩人張文瑞(右一)。 記者周宗禎/攝影
施純炳、施明芽父女(左三、二)紅著眼睛一再感謝奇美醫療團隊與厝邊恩人張文瑞(右一)。 記者周宗禎/攝影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嫁來台南5年的福建泉州女子施明芽的父親施純炳,日前因心臟病發卻無力從福建到上海開刀,台南鄰居張文瑞得知後奔走協助他跨海來台到台南奇美醫院手術,又意外發現腎腫瘤、小中風,兩次開刀救命,康復回大陸前父女感謝醫師、移民署,對恩人張文瑞含淚一再道謝。

張文瑞家人與鄰居施明芽感情不錯,3年前張到大陸,順道拜訪施純炳,福建海邊鄉下工作月入僅一兩百元人民幣,可能是為給在台女兒有面子,施純炳竟花了400多元人民幣請吃飯,熱情招待讓張文瑞很感動,「人情長記在心」,他很高興能還這個人情。

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志成指出,台南台商的熱心、泉州女兒的孝心,讓大陸老爹得以來台就醫,譜出溫馨睦鄰故事,令人感動。

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主任陳啟杰表示,這是台南地區第一件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就醫案例,奇美醫學中心協助申請,服務站協辦促成。

施純炳6月3日自大陸送進奇美醫院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手術順利,但術後不久檢查發現他還有腦中風、腎臟腫瘤,一併治療處理。施純炳感謝說,「要不是台灣人的好心腸送他來台、奇美醫療團隊用心醫術好,我早就沒命了」。

施純炳、施明芽再三感謝張文瑞資助,手術後還在張家安心休養,身體迅速康復,才能在兩個月內接受連續手術,3個多月即痊癒。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