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師打架 害到產婦 嬰兒腦損

【聯合報╱編譯組/報導】

義大利衛生部長法齊歐30日前往西西里島,為當地2名產房醫師因為相互扭打,導致1名臨盆孕婦歷經不順利的接生過程向她道歉。

義大利媒體報導,30歲的產婦蘿拉‧薩爾彼得羅(Laura Salpietro)26日在梅希納的公立醫院生下兒子安東尼後,必須摘除子宮,而且安東尼還有心臟問題及腦部可能受損。

衛生官員和蘿拉的丈夫莫洛尼亞表示,蘿拉生產時,2名醫師討論是否執行剖腹產時,因為意見不合而大打出手,導致剖腹產手術延遲超過1小時,造成蘿拉與安東尼出現併發症的後果。

檢察官已針對5名相關醫師進行調查,2名打架的醫師遭到院方停職,法齊歐30日親自前往醫院探視蘿拉並表達歉意。義大利新聞社引述法齊歐的談話:「我試圖為她加油,最重要的是,我想告訴她,政府支持她與她的家人。」莫洛尼亞表示,他可能訴諸法律途徑。

這起事件是義大利南部醫院頻傳醫療事故的最新一樁,同時也讓不尋常的高剖腹產率引發各界關注義大利的剖腹產案例占全部分娩的38%,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15%高出一倍多;西西里地區的剖腹產比率更高達52%。

剖腹產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