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別揉眼睛 紅眼症升溫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暑假開始,紅眼症疫情南北竄燒,紅眼症通報病例數一路拉升。

根據健保假日急診監視系統資料,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南北病例數都增加,雖然北部紅眼症就診率相對較高,但上升速度較前幾周趨緩,反倒是南部縣市上升幅度比較大。

不過,周志浩研判,暑假入中期後,各種考試結束,學生不必到學校,疫情應會減緩;目前腸病毒病例數仍多,紅眼症個案也不少,主要作怪的是克沙奇A24型腸病毒,民眾仍應提高警覺。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目前正值各級學校放暑假,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提醒,自6月13日以來,台北市連續4週紅眼症的急診就診率有升溫趨勢,從千分之4.31攀升到千分之5.94,呼籲民眾勤洗手,避免以手揉眼。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表示,紅眼症由多種濾過性病毒引起,以「腸病毒」及「腺病毒」最多,傳染力強,主要透過接觸病人的眼睛分泌物感染,潛伏期12小時至數日不等,受感染後眼睛會產生刺痛、灼熱、怕光、易流淚、有異物感及大量黏性分泌物;嚴重時會有眼瞼顯著腫脹、結膜下水腫或出血,病程4至6天,治療後2至3週痊癒。

蔡景耀說,由於傳染力強,家庭中若有小孩感染,常會造成全家都得病,因此若家中有紅眼症患者,應避免與其他家人共用衛生用品,尤其是接觸眼睛的毛巾,應特別消毒,千萬不要以手碰觸眼睛。

衛生局也已督導游泳池業者,管制有疑似症狀的泳客進入,業者也必須每2個小時監測池水的餘氯量,維持在0.3到0.7ppm之間。

紅眼症 腸病毒 急性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