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民俗調理非醫療 加強查核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人筋骨酸痛、扭傷時,習慣到中醫院所治療,再以推拿、按摩來活絡筋骨,不過衛生署已規定,「傷科推拿」須在中醫師診治後,才可施行,且須由中醫師親自執行。其他民俗調理人員雖可留在原場所,但進行民俗調理的區域必須與醫療明顯區隔,北市衛生局強調將加強查核。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表示,台北市451家中醫診所中,院所內提供「民俗調理」服務的有171家,佔37.9%,從事民俗調理工作者有507人。依衛生署所訂的管理規範,99年3月3日前設立的診所可留下原來的民俗調理人員至101年4月30日,但應與醫療場所有明確區隔。北市政府衛生局已將符合規定的中醫診所列冊管理,將持續加強查核診所是否遵照規定。

另外,她也強調,民俗調理包括傳統推拿、按摩、指壓、刮痧、腳底按摩、收驚、神符、香灰、拔罐氣功與內功等方式,不得宣稱具醫療效能。

中醫 氣功 拔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