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聞美味、期待美食 血糖就下降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快樂、期待的心情會影響吃東西的血糖高低?日本科學家根據動物研究發現,不用親自吃到甜食,只要預期甜食出現,或用餐經驗很愉快,很期待用餐,這些想法都會讓身體肌肉開始使用體內血糖,身體肌肉耗用了血糖,所以在進食的時候,血液中的血糖就會下降。

這項研究發表於12月號的「細胞新陳代謝期刊」〈Cell Metabolism〉研究人員解釋,當預期甜食出現時,大腦下丘腦部位的神經原就會發出訊號,並分泌「食慾激素」,刺激神經系統運作。

過去研究顯示,當人準備要吃東西,或尋求其他獎賞的時候,掌管「食慾激素」的神經原就會開始啟動,這種激素也會讓身體保持警覺。

日本國立生理科學研究中心研究人員箕越靖彥表示,研究結果顯示,當食物非常美味,讓老鼠感覺很愉悅時,這種用餐期待會刺激老鼠肌肉使用血糖,因此研究人員在餵食老鼠時,老鼠的血糖值有下降趨勢,由此可知,快樂的心情會影響吃東西的血糖起伏。

箕越靖彥稍早研究發現,肥胖荷爾蒙會促進身體吸收葡萄糖,並促使肌肉燃燒脂肪,下丘腦負責維持熱量平衡,這都是因為下丘腦發出訊號,引起連鎖反應。箕越靖彥當時就懷疑可能是大腦對美食帶有期望,因而命令肌肉多代謝血糖,研究證實了這個論點。

研究人員也發現,當控制「食慾激素」分泌的基因消失,老鼠就不再對甜食感到興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