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奇美證實 雌激素有助腦損恢復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奇美醫院以動物實驗,證實雌激素注射在腦損傷及脊髓損傷的老鼠身上,短期內可看到血管與神經的明顯恢復,認知與動作都有大幅進步,將做為未來臨床治療的基礎。

這項實驗由奇美醫院婦產部主任暨幹細胞研究室主持人陳勝咸,與腦心血管研究室教授林茂村共同完成,其中有關腦損傷研究,12月將刊登在國際知名重症醫學雜誌。

陳勝咸指出,這種雌激素過去用在停經或更年期婦女的荷爾蒙補充療法,後來研究認為會提高乳癌的罹患率,目前已很少使用,卻有研究發現可減少細胞凋亡,有機會降低腦損傷患者腦傷程度,奇美進一步以實驗證實。

陳勝咸表示,不論男女,在腦、心、血管及表皮細胞、免疫細胞、白血球及血管內皮細胞,都有雌激素受體。雌激素可抗發炎、抗細胞凋亡及保護神經,孕婦因雌激素充足,罹心血管疾病機率較男性低。

【2009/10/21 聯合報】

血管 雌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