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流感警報!今夏病例去年13倍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最近天氣高溫炎熱,不過卻有一波A型流感病毒正在流行,疾病管制局分析採集的呼吸道檢體發現,近來呼吸道感染四個就有一個是流感,今年七月的流感併發症病例數已達133例,是去年同期的13倍。疾管局警告說,按照流感病毒流行的模式,今年秋冬可能會較流行H1N1流感病毒。

流感本是秋冬季節流行的疾病,不過不少兒科醫師都發現,從6月以來,流感患者有增加的趨勢。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最近一周收集檢驗170件呼吸道病毒檢體,發現流感陽性率為29%,相當於每四個呼吸道感染患者,就有一人是流感,上周一口氣並新增59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

以7月來看,今年7月1日到24日,流感併發症人數共有133例,比去年同期的10例高出不少,也較前年同期的93例高。同時跟去年冬天以B型流感為主不同,今年夏季流感病毒以A型居多。

莊人祥表示,今年夏季出現一波流感的小流行,可能是去年接種的流感疫苗效力慢慢減弱,另外去年施打的疫苗病毒株,與流行病毒株稍有不同,以致於「壓制」不住。同時按照之前流感病毒現跡、流行的模式,今年秋冬可能會較流行H1N1流感病毒。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也表示,現在天氣越來越熱,像是熱帶國家季節變化差異不大,流感一年四季都有的現象更明顯,台灣因為冬、夏兩季,氣溫仍有顯著差異,因此夏季的流感病毒仍不如冬天活躍。

流感 呼吸道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