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脖子保暖 有助預防上呼吸道疾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天氣忽冷忽熱,家醫科醫師吳岱穎指出,最近唯一要提醒民眾注意的就是保暖脖子,避免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尤其是老人、小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吳岱穎指出,近來天氣還不會太濕,黴菌感染患者還不多見,加上之前冬季癢問題的民眾,最近狀況也逐漸穩定,因此目前唯一要提醒民眾注意的就是,因受到春天俗有以「晚娘臉」形容氣候不穩,日夜溫差大的氣候影響,白天悶,晚上又偏涼,致使最近門診又有一小波感冒的患者,因此特別要呼籲民眾注意氣管與支氣管保暖,即注意保暖脖子,特別是老人、小孩。

除此,醫師吳岱穎說,天氣轉熱,還要提醒小朋友注意腸病毒感染,另,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幼童按時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21 台灣新生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