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輕熟女鼠蹊部痛竟是得疝氣 醫師:的確有可能

外科醫師呂文哲說明女性也會得疝氣,尤其股疝氣女性發生機率比男性還高。圖/東元醫院提供
外科醫師呂文哲說明女性也會得疝氣,尤其股疝氣女性發生機率比男性還高。圖/東元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一名32歲女子2個多月前發現自己的右側鼠蹊部有腫塊鼓起,卻直到出現痛感才嚇得馬上就醫檢查,沒想到一檢查差點嚇壞她,醫師診斷她是得了疝氣,立即安排手術才復原;東元醫院外科醫師呂文哲表示,其實女性也會發生腹股溝疝氣,只是男性機率是女性的8倍。

呂文哲醫師說明,鼠蹊部疝氣可分為腹股溝疝氣及股疝氣2種,前者發生在腹股溝韌帶的上方,後者發生在腹股溝韌帶的下方,其中腹股溝疝氣男性發生機率為女性的8倍,股疝氣卻相反為女性較常發生,因此不得不注意。

不過他表示,這起個案中是較為罕見的腹股溝疝氣,為了進行修補而採創口小的腹腔鏡手術,在肚臍下開個小洞,這樣術後不僅復原得快,還因為傷口小用防水敷料蓋著就可以直接洗澡,術後生活比較方便。

但醫師也強調,並不是每個罹患疝氣的女性患者都能適用這種手術治療,例如曾做過子宮切除、剖腹產或是下腹部剖腹手術者,就不宜採取這樣的手術,因此術前最好與醫師清楚溝通、告知手術史,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額外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