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億元脊柱機器人 隨呼吸調整手術

衛福部雙和醫院引進法國ROSA脊椎機器人手臂,複雜的脊椎手術可更精準開刀。
衛福部雙和醫院引進法國ROSA脊椎機器人手臂,複雜的脊椎手術可更精準開刀。
記者魏翊庭/攝影

衛福部雙和醫院去年初引進法國ROSA spine(脊柱)機器人手臂,加上3D X光機要價1億元,搭配投入脊椎及腦部微創手術,可克服脊椎手術時,患者呼吸造成的起伏誤差,達到精準手術,降低置入骨釘的風險,經8個月測試,去年底完成手術,是亞洲先驅案例。

雙和醫院神經外科團隊日前由台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林乾閔領導完成手術。林乾閔說,傳統脊椎手術傷口大、出血多,脊椎與肌肉筋膜損傷也多,感染率高,術後恢復期長,置入骨釘風險很大,位置不良恐導致癱瘓,且脊椎會隨呼吸起伏,比腦部手術還困難。

衛福部雙和醫院引進法國ROSA脊椎機器人手臂,可隨病患呼吸調整,更精準開刀。<br />記者魏翊庭/攝影
衛福部雙和醫院引進法國ROSA脊椎機器人手臂,可隨病患呼吸調整,更精準開刀。
記者魏翊庭/攝影

ROSA spine機器人手臂可先輸入電腦斷層影像,並利用衛星相機,確認機器人及病人相對位置,醫師透過螢幕規畫手術軌道並定位,且這套設備有即時動態導航系統,可即時追蹤病人呼吸起伏移動位置,調整達精準防錯。

雙和醫院一名60歲楊姓患者,原本因腰椎神經壓迫,腳痛到睡不著,利用ROSA spine機器人手臂進行腰椎神經減壓併骨融合手術,隔天便可下床,如今也睡得安穩。

雙和醫院表示,ROSA spine機器人手臂也可用於多項腦部手術,縮短手術時間,目前已完成22例腦部及6例脊椎手術,且ROSA不需軌道,直接自動定位,可提供精準治療。

神經壓迫 癱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