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健康飲食 降低慢性肺病風險

在全球擁有廣大粉絲的男星雷納德尼莫伊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去逝,讓這個美國第三大死亡原因再度成為健康焦點。而最新研究指出,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僅有助於減肥,更有助於降低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風險。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包括一組進階式肺部疾病的涵蓋術語,這類肺病通常會阻塞空氣流通,進而出現呼吸問題,包括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和多種類型的哮喘等。疾病防治中心的數據顯示,每年有1500萬美國人罹患COPD,它同時還是全美第三大致命病因。

而法國健康與醫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的最新研究對超過12萬受訪者進行十多年的研究後發現,飲食結構還有較多全穀物蔬菜和堅果,以及較少紅肉和糖分的受訪者,罹患COPD的可能性比飲食結構最不健康的受訪者要少三分之一。

研究作者瓦拉索(Raphaelle Varraso)醫生表示,研究者會根據「替代健康飲食指數」(AHEI-2010)對受訪者的飲食習慣進行評分。分數越高,說明其飲食結構富含蔬菜、全穀物、多元不飽和脂肪、堅果及omega-3脂肪酸,同時攝入較少的紅肉或加工肉、細糧及糖分飲料。因此罹患主要慢性疾病的機率也越低。

其中擁有最高「AHEI-2010」分數的受訪者比分數最低的人群罹患COPD的機率少33%。即便考慮到吸菸或二手菸、體重、年齡及鍛煉習慣,患病機率也不會受到影響。

慢性阻塞性肺病 蔬菜 紅肉 全穀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