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桃園縣長者可免費接種肺炎疫苗

【聯合線上企劃/桃園縣政府摘錄】

桃園縣率先開打!九九重陽節之後年滿70歲至未滿75歲長者免費接種13價結合型疫苗!

ACIP最新建議:65歲以上應優先施打最新13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

根據疾管署統計分析,2013年截至目前為止,444起侵襲性肺炎鏈球菌個案中,其中0-5歲嬰幼兒的感染人數,便占了整體比例近2成,70歲以上老人也占高達3成左右 ;顯示嬰幼兒以及70歲以上長者,因本身免疫力較差,較易受到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的攻擊。為讓嬰幼兒遠離肺炎鏈球菌侵襲,自今年3月起疾病管制署便斥資近8億,提供50萬劑有涵蓋血清型19A的13價疫苗,讓2至5歲幼童免費施打,符合條件的小朋友,不限戶籍所在地衛生所,請攜帶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至全國各鄉鎮市區衛生所、合約醫院診所接種。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ACIP)的最新會議結果,也建議65歲以上長者,應優先接種具免疫記憶力的最新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若曾接種過不具備免疫記憶力的舊型多醣體疫苗者,體內抗體濃度可能不足,可間隔1年後,再補接種1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來補強免疫力 。專家呼籲,唯有使家中每個成員都做好肺炎鏈球菌的預防,才能真正降低疾病交叉感染的機率。

桃園縣政府於日前率先表示,將於九九重陽節起,開放設籍桃園縣年滿70歲至未滿75歲之長者,免費接種13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桃園縣衛生局長表示,長者若感染肺炎,從感染到住院整個療程給家庭帶來的經濟負擔和社會成本相當沉重,且因肺炎鏈球菌毒性及抗藥性高,故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桃園縣政府依據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建議,自籌經費購買13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每劑市價約3200元,提供桃園縣長者更全面的保護。102年9月9日起持身分證、健保卡,就可到各鄉鎮衛生所施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摘錄資料來源:

疾管署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統計資料 2013年36 周


102 年第1 次會議紀錄疾病管制署疫情報導 第29卷 第12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