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吸入過量黑黴 容易引發肺炎

【記者邱榆蕙╱鶯歌報導】

台灣天氣潮溼,房屋天花板、牆面經常出現壁癌,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國外研究數據顯示,長期居住在壁癌環境下的民眾,易患肺炎、吃不下飯、骨頭痠痛等症狀。

江守山說,長期住在壁癌底下,易吃不下飯、發燒、骨頭痠痛,對學齡前孩童會造成嚴重傷害,若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到該衛生所看病,等於是用藥醫他的病,卻用「環境」加重他的病。

江守山指出,美日等國曾針對壁癌對人體影響做實驗,發現壁癌中的黑黴讓住院患者、肺病患者的死亡風險提高到3.6倍。若吸入過量,會引起肺病、呼吸道感染或過敏症候群,嚴重將致死。

台灣綠適居協會理事長邱繼哲說,台灣建築物經常出現壁癌,原因是地震頻繁,建築樓板、磚牆產生裂縫,導致水滲進,將混凝土的碳酸鈣溶出,使黑黴容易附著形成壁癌。

若要改善,首先要在建物外部找漏水的原因,重新批土、刷上水泥漆,做好防水層。

【2014-04-10/聯合報】

呼吸道 腎臟 支氣管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