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空氣髒濕 北市小一童2成易患氣喘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顯示,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童有高達兩成為氣喘過敏高危險群,其中四分之三更有過敏體質,呼籲家長千萬別掉以輕心。 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顯示,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童有高達兩成為氣喘過敏高危險群,其中四分之三更有過敏體質,呼籲家長千萬別掉以輕心。 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初步完成的篩檢統計顯示,高達兩成的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童為氣喘過敏高危險群,進一步抽血檢查,確認其中四分之三過敏體質呈陽性反應,未來罹患氣喘、過敏性鼻炎及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疾病的機率大,家長千萬別掉以輕心。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原本就是過敏疾病的好發地區,加上近年來生活環境改變,空氣中的汙染源增加,讓氣喘等過敏疾病蠢蠢欲動。台北市衛生局今年初針對2萬2083名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童做氣喘初篩問卷調查發現,4490人屬氣喘過敏高危險群,比率高達20.3%,隨即建議家長陪同學童到醫院抽血檢查。

截至7月26日有800名被列為氣喘過敏高危險群的學童完成抽血檢查,檢出592人過敏體質呈陽性反應,比率高達74%,每四位初篩為高危險群的學生,就有三位證實有過敏體質。

過敏體質通常來自遺傳,爸媽中一人具有過敏體質,子女就有25%的機率會遺傳到。如果爸媽兩人都有過敏體質,子女遺傳過敏體質的機率即飆高到75%。不過,過敏體質不足以引發氣喘過敏症狀,必須接觸過敏原才會誘發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及過敏性角膜炎等過敏症狀。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初篩為氣喘過敏高危險群,一定要在9月30日前,陪同孩子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接受免費氣喘過敏抽血檢查,協助他們及早獲得氣喘疾病照護及全方位健康管理,避免過敏疾病惡化。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