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五成幼兒 對蟑螂過敏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許多過敏問題常見幼兒時期就開始發作,究竟居家常見的過敏原有哪些?亞東醫院小兒科醫師陳家駿表示,除了本身體質因素,家中環境是否適宜,對於家中幼兒是否容易發生過敏現象也有很大的關聯。像是皮膚過敏、呼吸道過敏等,都常見與家中環境是否有過敏原有關。

小兒科醫師醫師陳家駿表示,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像是有塵蹣,這也是國內最常見的過敏原,臨床上有九成以上的氣喘幼童,會對於塵蹣過敏,通常塵蹣常生長在床上、地毯、枕頭、衣服、有毛的玩具或窗簾,通常在溫度約攝氏25度,相對濕度80%的環境生長的最好,繁殖也最快。

另外,醫師指出,還有蟑螂,過敏病童幼童中,約有五成患者對蟑螂過敏,包括糞便及蟑螂屍體都有可能是過敏原,所以維持家中清潔,減少蟑螂生成也很重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