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午餐桃子惹禍? 屏東振興41名學生過敏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縣鹽埔鄉振興國小昨天中午發生學生疑似食用營養午餐提供的桃子,有41名學生的手臂、腳、背與脖子出現潮紅,癢癢、刺刺過敏情況,校方連絡消防局送往屏東市4家醫院,昨天下午3時半後,學生已無大礙出院。

「桃子惹的禍?」振興國小教導主任辛振欽說,昨天中午吃完午餐後,約12時半,有少數學生反應手臂、腳感到養養、刺刺的,校方請導師調查,發現類似情況的人數不斷增多,中午13時25分叫救護車送醫。

三年級學生說,他沒有吃桃子,但他的手摸桃子後,他又摸了臉、手臂,就感到手臂癢癢,臉部刺刺。另一名四年級學生說,她只咬一口桃子,吃起來酸酸,很難吃,就將桃子丟掉,但她的大腿,出現過敏。

衛生局表示,該情況疑似天然毒素食物中毒現象,可能是桃子上有農藥殘留或者有動物的幼蟲、昆蟲爬過後,沾附在桃子絨毛上的天然毒素造成,唯必須等檢驗才能確定原因。

業者表示,桃子是由中央廚房供應,昨天也提供給其他學校,但未發生類似狀況。昨天該校的營養午餐,有豆芽菜、炸旗魚排、豆乾、魷魚、芹菜、肉絲的客家小炒、桃子,供該校250位師生食用。

衛生局人員說,該鄉衛生所稽查員於4月27日才至該校廚房稽查輔導並分送廚工衛生注意事項,此案若被驗出含有致病菌食物中毒菌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業者6~30萬元罰鍰。

【2009/05/02 聯合報】

過敏 豆芽 芽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