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宜蘭2老人睡夢中猝死床上 醫師提醒寒流該注意的事

強烈寒流來襲,宜蘭太平山區降下瑞雪,但有兩名老翁疑似低溫,在睡夢中猝死。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強烈寒流來襲,宜蘭太平山區降下瑞雪,但有兩名老翁疑似低溫,在睡夢中猝死。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強烈寒流來襲,宜蘭氣溫急凍,今清晨傳出2名80多歲老翁,清晨被家人發現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全身冰冷,家人緊急通報救護車送醫,但到院前兩人均無呼吸心跳,兩人均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疑似因低溫造成猝死。

宜蘭衛生局統計昨天7日上午8點至今上午8點,宜蘭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收治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共4位,其中失去生命徵象者2位。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蕭如豐說,氣溫驟降時請民眾、病友格外注意身體變化,冬天天氣太冷,容易導致血壓出現劇烈的起伏,尤其高血壓患者等,在血管無法承受這麼劇烈的溫度變化時,即使在室內不覺得冷,外出時還是務必確保頭部、頸部與四肢末端的保暖,必要時可以戴上口罩。

蕭如豐強調,老人家、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要在半夜上廁所時,也一定要先動一動、暖暖身,讓四肢手腳溫暖一點再起床,避免突然起床導致血壓變化太大,造成心臟無法負荷,甚至導致腦部血液循環不足、也容易發生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