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悸、胸悶檢查卻沒事?醫教呼吸調節自律神經,怎麼動都健康!

今健康

你是否曾經有過胸悶心悸等,

感覺心跳怪怪的,但檢查卻沒問題的經驗?

我們都知道發現身體異常時要盡早就醫檢查,但有時胸悶、心悸經幾次檢查後都沒問題,就合理的放過自己吧,再作觀察就好,別讓自己陷入了恐慌。因為有時也可能是自律神經出了點問題,並非心臟出問題,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如何調節自律神經,來看醫生怎麼說!

胸悶、心悸,檢查卻沒事?醫:也可能是自律神經問題

心臟內科/翁國昌醫師 就表示,許多人會感覺到心臟有些狀況,但找不到原因,這其實很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問題,如果沒有太嚴重的狀況出現(如昏倒),其實可以往如何減輕壓力、調節自律神經的方向做改善。

運動有利調節自律神經,醫:選喜歡的運動更健康

而醫師表示,有利調節自律神經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運動,適當的良好運動有利於分泌快樂賀爾蒙,有助調節自律神經。

而很多人都說慢跑對身體好,其實不一定,醫師表示重要的是「快樂的運動」。不好的運動反而會讓健康出問題;讓自己享受在喜歡的運動中,快樂的運動更有利於調節自律神經,且比任何大家說有利健康的運動都來得更好、更健康。

調息運動,吐氣吸>吸氣有利調節自律神經

而「調息運動」也是其中一種方法,也就是最常見最簡單的就是「呼吸」。調息運動常出現在瑜珈、打坐中,醫師表示,讓呼氣時間遠大於吸氣時間,如2:1、3:1、4:1的比例做調息運動,也有利於調整自律神經。如此可利用呼吸調解副交感神經,並壓抑交感神經,對於改善心律不整非常有幫助。

什麼情況可自行調理?醫:經過檢測確定心臟沒問題

醫師表示,檢查過後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不要太過緊張自己嚇自己,免得真的心理影響身體,生出病來。而只要經過檢測確認是沒有問題的,就可以用前述的方式自行調節、調理。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自律神經 胸悶 心悸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