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健康保衛站/喘咳血腫暈5症狀 恐是肺高壓

中華民國肺動脈高血壓關心協會理事長黃偉春提醒,肺動脈高壓患者遭細菌病毒感染風險較高。
中華民國肺動脈高血壓關心協會理事長黃偉春提醒,肺動脈高壓患者遭細菌病毒感染風險較高。
圖/中華民國肺動脈高血壓關心協會提供

一名50歲婦人喘咳約兩周,因症狀與新冠肺炎相似被懷疑染疫,採檢後排除罹患新冠肺炎,卻確診為肺動脈高壓,醫師提醒,民眾如有「喘咳血腫暈」肺高壓五大症狀,應及早就醫。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表示,肺動脈高壓是心肺及血管系統嚴重病變,俗稱「心臟癌」,這種罕見疾病惡化快,萬一再感染新冠肺炎,後果嚴重。

中華民國肺動脈高血壓關心協會理事長黃偉春說,新冠肺炎8成為輕症,60歲以上或合併有心血管、糖尿、高血壓、慢性呼吸道疾病和癌症患者,發病率和死亡率顯著提高。其中肺高壓病患遭病毒、細菌感染風險較高,不可掉以輕心。

高雄榮總肺高壓專業治療中心醫師鄭錦昌提醒,年長的肺高壓病患較少發燒,若有「喘咳血腫暈」五大症狀,就應提高警覺。檢視要點包括有無咳嗽、呼吸急促、胸悶、心跳加快、疲倦、腳踝或腿部腫脹、頭暈、無法走路等。

新冠肺炎警報尚未解除,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中華民國肺動脈高血壓關心協會合推一支宣導影片,提醒肺高壓病友面對新冠病毒的自保之道。

肺動脈高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