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吃糖不僅變胖 還增心臟病死亡風險

【Upaper╱中央社】

吃糖不僅讓人變胖,還可能致命。迄今最大的研究指出, 從飲料、糕餅和糖果等攝取太多「添加糖」,會增加心臟疾病的死亡風險。

領導研究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學者楊泉河 (譯音)表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會隨著添加糖的攝取量增加。」攝取高糖分,特別是含糖飲料,和肥胖、高血壓、第2型糖尿病及心臟疾病、中風的風險因子有關。

研究人員檢視3萬1000多人發現,71%成人1天攝取的添加糖,占總熱量10%以上,約10%占25%以上。以1天攝取2000大卡熱量計算,若21%熱量、約420 大卡來自添加糖,相當1天喝3罐含糖飲料。

1天總熱量超過21%來自添加糖的人,與不到10%的人相較,心臟疾病死亡風險多1倍;總熱量有17%至21%來自添加糖,風險比不到10%的人高38%。每周攝取逾7份含糖飲料的人,風險比攝取1份以下的人多21%。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