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氣溫溜滑梯 小心急性冠心症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寒流來襲氣溫遽降,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多,豐原醫院急診室每天都有急性冠心症患者就醫,但院方發現不少患者症狀舒緩後急著離院,隔幾天又重返急診,建議病患應留院觀察,不可輕忽病情。

統計去年國人10大死因中,心臟疾病高居第二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發作可能造成患者死亡;豐原醫院統計,每天都有急性冠心症患者就診,有些症狀不典型,每周約30位患者要求提早離院,部分患者3天內又重返急診,顯見病情或症狀常出現不可預期變化。

台中48歲男子無高血壓、糖尿病病史,已戒菸10年,因胸悶及短暫盜汗現象到豐原醫院急診室,心電圖正常,但抽血檢驗心肌酵素很高,醫師診斷出是急性冠心症;該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朱俊盈說,急性冠心症診斷依症狀、心電圖及心肌酵素為主,但患者也可能出現不典型症狀。

他說,有些患者心肌酵素在發作後3至4小時才會上升,部分患者不易早期診斷,建議要留院觀察4至6小時才能確診;包括上腹痛、消化不良、腹瀉、右側胸痛、背痛、劇烈頭痛等,都是急性冠心症的不典型症狀,需給急診醫師評估時間。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