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血管性失智症 家屬照顧多費心

【聯合報╱詹建富】

台大醫學院神經科教授邱銘章表示,柴契爾夫人因多次小中風所引發的失智,臨床上歸類為「血管性失智症」,其病情往往會有突發性的惡化,而且走路會出現小碎步、步態不穩,且有吞嚥困難、容易嗆到及合併憂鬱症的問題,家屬照顧起來比較費心。

至於美國前總統雷根所罹患的阿茲海默症,則是屬於「退化性失智症」,邱銘章說,這類失智症往往進展緩慢,初期也較容易被忽略。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加護病房主任連立明和邱銘章都表示,失智症和中風都有共同的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抽菸、肥胖等。

家屬一旦發現老人家突然有記憶及個性上的變化,或在認知及行為出現異常狀況,切勿以為是正常的老化,要帶他去就醫;尤其是有中風病史,更要遵醫囑按時服藥,以免失智症上身。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