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得舒飲食 血壓控制新亮點

【聯合報╱鄭千惠/台大醫院營養師】

根據衛生署國健局資料顯示,台灣每天有274人新診斷罹患高血壓,全台罹患高血壓人口已超過400萬人,高血壓是100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九名,高血壓對國人健康的威脅已不容小覷。

但多數民眾對高血壓缺乏正確認知,即使血壓飆高,也可能置之不理,殊不知這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病灶,可能造成令人遺憾的悲劇。

高血壓治療可分為非藥物治療及藥物治療,藥物治療法依專科醫師指示,按時服藥、檢查;非藥物治療,希望能調整生活、飲食,達到血壓控制的目標,這些方法包含減少鹽分攝取、體重控制、規律運動、不過量飲酒及得舒飲食。

得舒飲食是近年國外興起的飲食風潮,研究發現,每天執行得舒飲食,持續二周以上,血壓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甚至有機會減少降血壓藥物使用,已成為歐美醫學界研究「血壓控制」的新亮點。

得舒飲食強調多攝取鈣、鎂、鉀及纖維質,建議每天攝取一到二湯匙無鹽堅果類,堅果中含豐富鎂離子,可以促進血管的健康;為增加鈣質攝取,每日應攝取1至2份低脂牛奶(1份等於240c.c.);蔬果攝取建議每天7至9份,約等同每次吃4至5碗的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含有豐富鉀離子、纖維質等,有利舒緩高血壓、促進血管健康。最後,建議攝取適量肉類,並以白肉取代紅肉,減少飽和脂肪攝取。

希望透過得舒飲食,使血壓管理更完全,早日讓高血壓從你我的恐懼名單中除名。

※延伸閱讀》

‧控制血壓 得舒飲食不一定人人適用


‧得舒飲食 連續使用兩周可降低血壓

低血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