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生下他吧!先天心臟病有法子醫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近年來兒童醫療進步,不管是罕見疾病、兒童癌症、先天性心臟病等,不僅健保可提供大部分相關補助,骨髓、幹細胞移植技術更是日新月異,兒童存活率大為提高。不過小兒科醫師感嘆,兒童癌症或心臟病仍被外界視為絕症,不少孕婦產檢發現異常,再怎麼苦口婆心勸說,即便周數再大也堅持拿掉小孩。

高雄榮總小兒心臟科醫師謝凱生說,大部分兒童先天性心臟病可靠藥物、手術治癒,有病童現在都已健康長大讀大學了。以新生兒心臟中膈缺損為例,有3至4成會隨著長大好轉,但許多準媽媽在胎兒五個月大產檢時,一發現胎兒心臟超音波異常,就急著拿掉小孩,對於目前低迷的出生率,儼然雪上加霜。

高醫小兒科主任趙美琴表示,兒童癌症雖起因於基因變異,受環境因素影響也很大,很難在產檢時就發現,不過近年來健保對於兒童癌症及罕病給付增加,骨髓、幹細胞移植技術也大大提高存活期,只要配合醫師、堅持治療下去,病童大多能健康長大。

趙美琴說,有孕婦在懷孕第34周時,發現胎兒罹患罕病堅持引產,結果生命力強韌的胎兒存活,只好放在保溫箱,等到長足周數才讓媽媽帶回。趙美琴表示,生命無價,父母不如思考如何尋找資源,好好安排孩子未來的醫療及成長計畫。

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