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台大醫心血管中心 提供一站式服務

中央社

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昨舉辦成立記者會,林明燦副院長(左起)、曾淵如教授、陳明豐院長、王明鉅副院長與黃世傑副院長一同揭牌。 記者趙文彬
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昨舉辦成立記者會,林明燦副院長(左起)、曾淵如教授、陳明豐院長、王明鉅副院長與黃世傑副院長一同揭牌。 記者趙文彬

【Upaper╱中央社】

台大醫院昨天在院內東址大樓5樓為「心血管中心」舉行揭牌,院長陳明豐出席時表示,中心整合心臟團隊並具前瞻與創新,包括首創開刀房藥局及機器人手術系統,向未來醫療邁進。

陳明豐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整合心臟內、外科,及相關檢查與治療,包括心導管室、開心手術室、心血管檢查室、加護病房等,目的是提供「全方位解決」及「一站式」的整合性醫療服務。

陳明豐表示,中心還引進機器人手術系統,並設置全國首創開刀房藥局。在病房區也設置安心走廊,讓急診、手術室、心導管室、加護病房與一般病房病人移動動線完全整合。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表示,在資通訊創新部分,中心利用網路電話結合護理師呼叫系統,並兼具醫療與病人衛教及娛樂用途的床邊多功能資通訊平台,讓醫師、護理師、病人與家屬以最迅速方式溝通,即時回應病人需求。

王明鉅表示,心血管中心總面積4800坪,有一般病床124床、加護病房30床、5間開刀房、4間心導管室、4 間門診檢查,並有專用電梯直接和急診部相通,減少病人因各種檢查的運送時間與風險。

血管 心導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