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無糖汽水天天喝 中風機率高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美國新出爐的研究顯示,無糖汽水或許有助苗條,但每天喝恐會使罹患心臟病及中風風險升高。

研究人員發現,年長者每天喝無糖汽水,罹患心臟病機率高出44%,但研究並未證實這類無糖飲料是唯一罪魁禍首。主要研究員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教授賈德納及其研究團隊表示,或許有其他因素可說明這些人和心臟病風險的關聯性。

她說:「我們所發現的是其間的關連性。這些人也許有較多不良習慣的傾向。」

她和她的團隊試圖解釋說,每天都喝無糖汽水者確實體重往往較重,且較常有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膽固醇等心臟病危險因子。

她和研究團隊針對2564名紐約市成人進行研究,這些人在研究開始時年齡是69歲或以上。經過10年,結果有591名男女罹患心臟病、中風或死於心血管疾病,而在研究之初就每天飲用無糖汽水的163人中,有31%碰到這些情況。

整體來說,每天都喝這種汽水的人,比少喝或不喝者,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機率高出44%。後者罹患心臟病或中風機率是22%。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