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聰明醫師俏阿嬤

【聯合報╱蔡如日北市士林】

我本在一家私人醫院看心臟內科,與老公同一位醫師。兩年前,老公去極樂世界,為了避免觸景傷情,改去市立醫院看診。

我的心臟科醫師,很親切、幽默、用心看診。以前給我一本「我的健康日記」,每天記錄收縮壓、舒張壓、脈搏。最近給我居家血壓紀錄表,可記錄晨起跟睡前的收縮壓跟舒張壓、脈搏,更詳細註明是否服藥才量血壓。

醫師規定我3個月抽血一次,看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有沒有高?是否調整藥量。他是好醫師,我也是好病人,我幾乎每天量血壓,我身體健康,維持良好,是醫病合作的功勞。

我們的關係像朋友,有次我跟他說:「我一天喝三杯咖啡」他說:「妳20歲啊!」我哈哈大笑回他:「我以後改正一下,喝完半杯再加滿一杯開水,再喝完半杯,再加滿一杯開水,好不好?我是不是很聰明?」他滿意的笑了。

我有次拿了篇小品文影本送給他,他很有禮貌的跟我說:「我等一下會拜讀妳的大作!」我這72歲老太婆,聽了實在好高興!

血壓 收縮壓 舒張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