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血管疾病 婦女最大殺手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心臟日,婦女團體今天呼籲女性留意自己的心血管疾病,因為婦癌雖是危害婦女生命的最大殺手,但排名第二及第三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每年奪走女性生命的人數,卻遠多於婦癌,不能掉以輕心。

根據衛生署2009年的統計,死於心血管疾病有1 萬326人,死於乳癌、子宮頸癌及卵巢癌的女性分別只有1588人、657人及435人,心血管疾病的殺傷力是婦癌的3至4倍。

台灣女人連線今天舉記者會,該會秘書長蔡宛芬公布問卷調查結果指出,受訪的435名女性中,78%並沒有養成定期測量血壓的習慣。另有47%不知道血壓的標準值,當然也不知道自己血壓是否偏高。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