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導管裝支架 電腦帶路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人做心導管置放血管支架越來越普遍,只要數十分鐘就完成,但有15%的冠狀動脈疾病患者,因為血管會完全閉塞,很難「打通」,新光醫院最近成立心血管完全阻塞治療中心,對於這種難度高的患者,搭配電腦斷層影像導航,花5 、6個小時,一樣可以安全完成心導管治療。

60多歲的陳先生,因心臟冠狀動脈嚴重阻塞,這些年工作時常有胸悶、暈眩等症狀,接受過幾次心導管手術都無法成功,只好吃藥治療。

新光醫院心血管完全阻塞治療中心主任劉世奇表示,國內每年約有2萬5000人進行心導管手術,置放心血管支架等治療,撐大已經狹窄的血管,比起需開刀的繞道手術,患者接受度較高。但約有15%的冠狀動脈疾病患者,跟陳先生一樣,屬於慢性完全閉塞,整段血管被沈積的纖維質、鈣質堵住,即使想做心導管手術,卻難以打通血管。

最近新光醫院搭配高階的電腦斷層影像做為導航,瞭解血管的路徑,想辦法一段一段「找路」,慢慢打通血管的通道。劉世奇也說,以陳先生而言,前後花了5個小時才打通,比起一般心導管只要數十分鐘完成,要花較長的時間。

同時因為治療過程中,需使用穿透閉塞血管的鐵絲等特殊器械,因此患者需自費2萬到30萬元不等。

血管 心導管 冠狀動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