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免黏身體又精準 北醫附醫的心電圖手表抓心律不整

62歲的張女過去就曾出現過心悸、頭暈等狀況,某次與丈夫一起去騎單車,再次頭暈,她先做了傳統的24小時心電圖檢測沒發現異狀,但仍偶爾有不適。最後在醫師的建議下,改戴心電圖手表做14天居家篩檢,終於抓出心律不整的問題。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黃群耀表示,常見的心律不整症狀如心房顫動,盛行率大概為全人口的1%到2%,而且隨著年紀的增加,心房顫動發生的比率也會逐年增加,65歲以上的盛行率更高達5%到10%;有心房顫動的患者,容易引發血栓,且罹患心房顫動的患者,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5倍。

為了抓住心律不整的檢查,一般需要把心電圖機貼在身上長達24小時,有些幸運的患者只需要一天就可以檢測出來,正常則是1到2周才能找出,有的則需要3個月以上,才有辦法抓出心律不整的瞬間。

為了解決傳統心律不整篩檢的困難,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顒慧科技、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合作,推出結合醫療系統且經醫療認證的專用心電圖手表監測服務。民眾可在家進行24小時不中斷,共14天以上的居家篩檢,配戴心電圖手表後可以正常生活、運動,與一般正常生活無異。

目前已經有12名個案接受心電圖手表篩檢,其中就有9名個案檢驗出包含心室、心房早期收縮、心房顫動等問題,心臟問題檢出率達75%。

心房顫動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