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腸子血栓壞死 老婦救不回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主任張時杰發現,75歲老婦腹絞痛,原來是腸繫膜動脈被血栓堵塞,有如腸子中風,讓腸子梗塞壞死,病例罕見,刊登在新英格醫學雜誌上,昨天也提醒民眾注意。

張時杰說,常見的心肌梗塞,是心臟的冠狀動脈堵塞,引起心肌壞死,常發生在高血壓、糖尿病等高風險病患身上,但比較少人知道,如果負責腸子主要血液供應的腸繫膜動脈被堵塞,一樣會造成腸子梗塞壞死,這就是腸子「中風」。

腸子梗塞後,因腸道細菌多,1公克的細菌比與地球上全部60億人口還多,且很快就會引起敗血症及多重器官衰竭。

75歲婦人患有慢性心律不整及糖尿病,因腸繫膜動脈因血栓完全堵住,造成腸道缺血,又併發腸壁產氣性壞死,三分之二腸子都已壞死,緊急手術切除後,仍因病況嚴重,3天後死亡。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