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40歲女性 當心高血脂要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40歲粉領族 心肌梗塞猝死

在貿易公司上班的張小姐,上班途中,突然昏了過去,送至醫院已經回天乏術,死因為心肌梗塞,年紀才40出頭。醫師指出,許多職業婦女忙家庭、忙工作,卻忘了自身健康,事實上,女性心臟疾病死亡率比男性還要高出一成。

心臟疾病死亡率 女高男1成

國民健康局最新數據顯示,國內女性三高問題嚴重,40歲後的女性三高數值飆升3倍。心臟內科醫師20年來臨床觀察,女性心臟疾病死亡率竟是高於男性一成。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殷偉賢指出,對女性來說,40歲是心血管健康的重要分水嶺,一過40歲,血脂數據出現反轉,高達六、七成血脂會逐漸出現異常。

殷偉賢表示,許多女性忙於照顧家人,又得面對沈重的工作壓力,儘管身體出現警訊,但還是容易疏忽,忘記就醫,或是疏於服用藥物,張小姐就是典型個案。

40多歲的她原本就有高血壓,血糖、血脂也偏高,但在貿易公司上班的她,工作忙碌,回家又得照顧小孩以及公婆,蠟燭兩頭燒,根本無暇顧及自己身體。

殷偉賢強調,女性死於心臟疾病的比率明顯高於男性,主要就因忽略高血脂對心臟血管的威脅。女性超過40歲,就很容易出現高血脂,但大部分女性不清楚自身血脂情況。

有鑑於此,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台灣血脂衛教協會今年舉辦100場衛教講座,提醒女性每年接受一次血脂檢測,將血脂控制在標準內,低密度膽固醇應在100mg/dl以下。

至於有三高病史的高危險群女性,更應將低密度膽固醇控制在70mg/dl以下,才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如果血脂長期累積在血管壁上,容易形成血栓,很可能引發心肌梗塞,造成家庭悲劇。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