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血荒仍嚴重 熱血仍沸騰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聯合報報導全國大血荒,獲各界熱烈迴響,上周各地熱烈捐血,使得捐血車出動車次,達到最高點;昨天北港扶輪社再發動捐血,因多數人都已捐過,昨天光在北港市區仍再捐得近兩百袋血,相當不容易。

北港扶輪社長蔡易學指出,上周可說是捐血周,各地社團總動員,一解血庫幾近零庫存的窘境,但血荒依舊嚴重,因此再發動捐血,原本擔心因上周捐血的人太多,會造成捐血空窗,沒想到愛的熱血仍是如此沸騰。

北港扶輪社出動兩部捐血車,並提供醬油作為捐血獎品,沒想到捐血人數比預期多,一早就有不少人排隊等候捐血。

捐血人員說,通常捐過1次血需再等2到3個月才可再捐,昨天有許多捐血新鮮人,第1次挽袖,1天就達約兩百袋,相當不容易。

第1次捐血的陳小姐說,她怕打針,第1次捐血很害怕,不過想到捐血有益健康,助人助己,也就不怕了,以後會持續再捐。

※延伸閱讀》

‧血荒! O型血庫存量不到1天


‧血荒未解!雲林熱血900袋 不夠一天用

‧挽袖解血荒 捐血車坐滿滿


‧「報紙說缺血 我趕快來」

‧馬總統「坐血監」將滿 4月繼續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