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少婦昏睡不醒 竟是腦中風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東報導】

最近天氣冷颼颼,腦中風患者增多。新竹縣26歲少婦昏睡到中午,妹妹搖不醒她,將她送竹東榮民醫院急救,昏迷指數10,做斷層掃描後,發現左腦聶葉有5公分大血塊,壓迫到腦幹,緊急動手術後脫險,語言能力已恢復正常。

竹東榮民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周江衛說,近年來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顯示腦中風已不再只是老年人的疾病,中風「來如風」,常讓許多人措手不及,對中風要有正確認知,才有助遠離這個「無聲殺手」。

周江衛表示,李姓少婦平日血壓就偏高,收縮壓達160、170,應屬於家族遺傳性高血壓,因為未感到身體不適,卻未留意保養身體。

周江衛說,李姓少婦是他遇過年紀最輕的腦中風患者,他發現,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呼籲年輕人平時做好飲食控制,生活作息正常,適度運動,天氣驟變時,更要注意保暖。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