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靜脈栓塞不怕 口服新藥預防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寒假和春節長假將至,很多人要赴歐美度假旅遊,亞東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邱冠明提醒,即使沒有相關病史,搭乘長途飛機時,務必多走動,或穿上彈性襪,以免出現深層靜脈栓塞,起身時突然暈眩甚至猝死。

經濟艙症候群平常也可能出現,一位45歲許先生經常覺得腳腫,每次發作都自行熱敷、推拿,沒想到症狀越來越嚴重,到院檢查竟是深層靜脈栓塞,還住院五天。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近發表一篇新機轉的口服抗凝血劑在治療、預防深部靜脈栓塞復發的大規模臨床結果。新藥為口服藥劑,不用搭配針劑,也無藥物、食物交互反應等疑慮,安全性較高。

全球超過30個國家,台灣則有亞東醫院等五家大型醫院加入這項國際臨床試驗。臨床顯示,新藥在預防深層靜脈栓塞的復發、以及肺栓塞發生率上,都有不錯效果,且無與其他食物、藥物發生交互作用的疑慮。

該項研究在台灣的主持人邱冠明指出,口服抗凝血劑的治療效果良好,預期將取代現有治療方式,減少靜脈栓塞發生率。

肺栓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