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打高球彎腰繫鞋帶 猝死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屯報導】

寒流逼近,「三高」者要特別注意,台中市一名有高血壓病史,但有定期服藥且定時運動的51歲毛姓男子,前天打高爾夫球時彎腰繫完鞋帶站起,當場昏倒,送醫不治,法醫昨天相驗,死因為心肌梗塞,導致急性心臟衰竭死亡。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維恭說,男性45歲以上、女性55 歲以上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的高危險群,尤其好發於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病史、糖尿病、抽菸等族群,加上氣溫驟降、激烈運動誘發,致死率高。尤其最近寒流來襲,建議高危險群除做好健康管理,注意保暖問題,儘量避免在室外活動。

球場服務員告訴警方,這名男顧客(毛姓男子)前天到他服務的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高爾夫場打球,在下午4時55分時,男子彎腰繫鞋帶,但繫好鞋帶站起來時,突然昏倒,失去意識。

服務員報警,由消防隊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延至下午6時不治。家屬告訴警方,毛姓男子平時有高血壓病史,有定期服藥,身體狀況看起來還不錯,沒想到竟會心肌梗塞死亡,讓家屬很難過。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