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跳停2次 葉克膜救了他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計程車司機賴世將心肌梗塞,心跳兩度停止急救後,靠著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從鬼門關搶救回來。抽菸近30年的賴世將這次死裡逃生,決定戒菸,珍惜生命。

44歲的賴世將兩周前開車載客,沒多久感到胸痛,趕緊開車回家,請妻子送他就醫,抵達署立台中醫院急診室就失去意識,心跳、血壓停止,醫師緊急CPR,同時電擊救回心跳,準備送到心導管室。

心臟外科醫師劉殷佐說,開始放導管時,病人心跳又停了,醫護人員邊急救,邊加速放導管,發現冠狀動脈部分阻塞,透過氣球擴張術置放心臟支架,隨後轉入加護病房。

劉殷佐說,心導管治療後,患者心跳過速、血壓偏低,心跳隨時會停止,決定採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以減輕心臟負荷,爭取時間讓心臟復原,3天後才移除,11天後恢復意識。

心臟內科醫師林東照說,患者抽菸、喝酒,加上有高血壓病史,屬於心肌梗塞高危險族群,當初病發時幸好及時就醫,心跳停止時正好在醫院,才能及時搶救,目前患者可行走,說話、肢體都沒問題。

賴世將說,他高中就抽菸,開車等客人時就點菸抽,一天要抽2包,下班後喝一瓶高粱酒,這次從死裡逃生,他決定戒菸、戒酒。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