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北榮陳適安 獲心臟學術獎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治療心律不整的「心房顫動電氣燒灼」手術,台灣領先全球,引領這項專業的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適安,日前獲國際心臟醫學Simon Dack傑出學術獎,為該獎首位亞洲醫師得主。

歷年獲得該獎項共有47位心臟科醫師,包括高血壓、狹心症等各種心臟醫學領域,陳適安也是該獎項在心律不整領域獲獎的4位醫師之一。

Simon Dack於1956年擔任美國心臟學院(ACC)理事長,1958年創立心臟學院期刊(JACC),並任教於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紐約醫學院及哥倫比亞大學,教出許多傑出心臟科醫師,是該領域典範。這獎項即為紀念他設立。

陳適安獲此獎理由為,擔任美國心臟學院期刊編輯顧問8年,其間協助JACC及ACC學術活動,撰寫編輯評論,及擔任美國心臟學院演講者和主持人。

從事心律不整治療及研究工作近30年,陳適安10多年前轉型進入心房顫動研究,1997年與法國波爾多大學同步發展心房顫動電燒術,應用在藥物治療不佳的心房顫動者。

陳適安研發透過三度空間立體定位系統,進行肺靜脈環狀電燒術、線性電燒術,可治癒9成陣發性心房顫動患者,一年做400例心房顫動電燒術,並已吸引上百位歐美亞醫師來台「取經」。

陳適安說,踏入此領域,一開始處在「渾沌未知」裡,「天天加班為病人電燒術,是家常便飯」,埋首基礎實驗與發表論文,更是醫療研究團隊成員必做功課,至今已發表400多篇論文。

「台灣守成還不夠!」陳適安表示,台灣目前一年做心房顫動電燒術約500例,但日本一年有2萬例,台灣醫學界若不加緊此領域的學術研究,很可能會被其他國家追過。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