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沙發族警訊 心臟病風險增加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喜歡看電視的人要特別小心。英國研究發現,看太多電視,可能帶來致命風險,每多看電視一小時,未來死於心臟病風險就會增加七%。研究人員建議,平常還是要多起身走動,多運動,少窩在沙發看電視,較能延年益壽。

以英國來說,如果每天看電視達四小時,心臟病死亡風險就會增加二十八%。這項研究由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MRC)執行、發表。研究指出,如果可以改變生活習態,就能降低心臟病風險,減少心臟病死亡悲劇。

研究人員分析一萬三一九七位中年健康男女,研究發表時,其中有三百七十三人死於心臟疾病,研究人員比對他們看電視時間,發現看電視時間長短和死亡風險息息相關。這項研究發表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研究人員預估,民眾若能減少看電視時間,一天只要少看一小時,或許就能挽救約三十條生命。研究人員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提醒,人體本來就不適合長期坐著,如果花太多時間看世界杯足球賽電視轉播,罹患心臟病風險很可能隨之增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