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支架有3類 給付不一

【聯合報╱施靜茹】

目前支架可分為一般支架、塗藥支架與生物活性塗層支架。3種都是使用心導管手術,置入病患動脈中,擴張血管,減少阻塞機會。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醫師雷孟桓表示,傳統支架為金屬支架,上面沒有塗藥,較易引發組織反應。塗藥支架,則是在金屬支架上,加化療藥物或抑制細胞生長藥物,避免因為異物,血管平滑肌、內皮細胞發炎而造成血管再狹窄。生物活性塗層支架,材質主要為鈦金屬,再經氮氣氧化,生物相容性較高,較不引發異物在體內的組織發炎反應。

目前健保全額給付非塗藥支架;塗藥支架患者, 需自付差額5萬至7萬元;生物支架患者需全額自費,約5萬至6萬元。

黃瑞仁說,冠狀動脈疾病的3條心臟血管,每條最多適合裝3支心臟支架,國外研究建議若需要裝5支以上,最好選擇心臟繞道手術,李前總統卻了裝13支,應為世界之最,連國外心臟科醫師聽了都直呼:「crazy !crazy!」

塗藥支架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