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他24歲,換三次心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五年換了三次心臟!「威良」今年24歲,卻是國內,甚至可能是全球換心次數最多的心臟病人。

振興醫院上午舉辦記者會,幫三名亞洲存活最久的換心患者慶生,這三人都在民國80年間接受換心手術,其中現齡80歲的石老先生身體仍舊硬朗健康,看不出來曾經因為心肌病變,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

魏崢指出,振興醫院心臟移植小組自1988年7月施行第一例心臟移植手術,至今年3月底,完成341例心臟移植,年齡從2.3歲到75歲。這341例心臟移植中,有三例換心人順利邁入第20年,成為全亞洲存活最久的換心人。

至於威良,難度則更高。魏徵指出,當初幾乎要放棄他了!從民國89年起迄今,威良前後動了七次開心手術,四次為心臟瓣膜置換手術,三次為換心手術。記者會上,他打開襯衫,露出胸口前一大條的開心疤痕,怵目驚心。

魏崢表示,威良於民國89年間,因心臟衰竭而住院,當時接受主動脈瓣置換修補,但術後復原情況不佳。92年接受第一次心臟移植。隔年又動困難度極高的Bentall’s手術,做了主動脈重建、瓣膜置換、冠狀動脈繞道。

原本以為換了心臟、動了手術之後,威良心臟應該夠強,沒想到97年突然心臟功能下降,檢查發現,心臟瓣膜被病菌感染,罹患新內膜炎,必須再一次換心,才能保住小命。

97年11月幸運地等到一顆心臟,但換心沒多久,瓣膜又被病菌感染,瀕臨死亡。就在性命存亡之際,竟然又能即時等到另一顆心臟。12月間接受第三次換心。

對於自己胸腔內,前後有過四個心臟,威良笑著說,動過七次開心手術,換了這麼多顆心臟,確實相當幸運,相當地感激醫師、醫護人員照護以及心臟捐贈者。

【2010/04/22 聯合晚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