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中風者 1年內2度發作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每十二名中風患者中會有一人在一年後出現二度中風。馬偕醫院神經內科病房主任陳培豪表示,預防二度中風最重要之處在於控制復發危險因子,如高血壓、高膽固醇等,因此患者一定要戒煙、戒酒,定時測量血壓,以降低二度中風風險。

美國南卡羅萊納醫學大學神經醫學研究團隊,分析、追蹤2002年該地區10399名中風患者癒後狀況,患者平均年齡為69歲。結果發現,其中25%的患者在中風一年內死亡,8%的患者在一年內中風復發。四年後二度中風患者比率持續累積到18.1%,死亡比率也累積到41.3%。

這項研究發表於二月號「神經醫學」期刊(Neurology)。研究人員呼籲,中風患者要小心二度中風危機。

陳培豪醫師指出,中風患者在病發一年間的確是二度中風高危險期,不過二度中風機率根據危險因子不同而有差異,舉例來說,若中風患者持續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心臟病等問題,不好好控制,加上又有抽菸、喝酒等習慣,二度中風機率自然較高,兩年內中風復發風險高達30%-40%。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