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視力模糊 21歲男罹續發性高血壓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21歲的林先生,因視力模糊至成大醫院眼科就診,經血壓測量發現有「惡性高血壓」,合併出現腎臟衰竭、心臟衰竭問題,成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志展檢查出係腎上腺增生所引起自發性皮質醛酮上升高血壓,經積極治療病情才平穩下來。

林志展醫師表示,林先生,並無高血壓問題,且最近也未服用任何藥物,臨床上判斷續發性高血壓之可能性極高,故於住院中也同時進行相關檢測,檢驗後發現血中皮質醛酮濃度高達870(pg/ml):立姿70至305,臥姿12至150,隨意採血三十七至二四○),證實病患為皮質醛酮分泌過多症所引起續發性高血壓。

後續腹部電腦斷層掃瞄並未發現腎上腺腫瘤,研判為腎上腺增生所引起自發性皮質醛酮上升,經投予皮質醛酮抑制劑(spirolactone)後血壓已回復至120至130/80至90mmHg。

林志展醫師指出,依病因的不同,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及續發性,約有90%以上的高血壓是屬於原發性的、原因不明、無確定病因的又稱「本態性高血壓」。

此型高血壓與家族性、飲食習慣、肥胖等有很大關係;「續發性高血壓」則續發於嗜鉻細胞瘤、皮質醛酮分泌過多症、腎絲球腎炎、腎病症候群、內分泌疾患、妊娠毒血症或藥物的影響,當原發疾病受控制,則血壓亦趨平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