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愛的力量 他用歌聲喚醒中風妻

鄭佑明(左)昨天擁著妻子陳秋菊說,太太病情有起色,讓他感到很欣慰。(記者胡宗鳳/攝影)
鄭佑明(左)昨天擁著妻子陳秋菊說,太太病情有起色,讓他感到很欣慰。(記者胡宗鳳/攝影)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台南市婦人陳秋菊兩年前因心律不整,自行停藥引發中風,形同植物人;先生鄭佑明不離不棄,每天唱歌給她聽,並花費兩百多萬元以高壓氧持續治療及復健,沒想到鄭先生果真用歌聲「喚醒」妻子;鄭太太還能說出單字,連醫師都覺得是奇蹟。

51歲的鄭佑明說,他比太太大兩歲,結婚已25年,太太原就有心臟病,前年大年初一心臟病發作住院,出院後大年初七再因腦中風住院,昏迷指數只有3,連醫師也不看好。

「完整的家庭不能缺一角」,鄭佑明說,想到太太努力持家,讓他無後顧之憂,如今兒女都上大學,她卻成植物人,無論如何也要搶救。

他說,想到太太中風前喜歡唱卡拉OK,他不僅在病床邊放音樂CD給太太聽,還常常在她耳邊輕唱她最喜歡的台語歌曲「你就是我的生命」,只盼太太醒過來。去年4月太太會隨看護的指示點頭、搖頭,讓他覺得病情有起色,並不惜自費讓妻子接受高壓氧治療。

兩年來為了持續接受高壓氧治療,鄭佑明將妻子從台南轉到台中市就醫,花了兩百多萬元醫藥費。去年10月轉送台中市林新醫院後,妻子病情漸漸進步,現對外界詢問,已能回應說單字話,左手也可以緩慢動作。

鄭佑明說,他常鼓勵妻子要她早點好起來,能再牽著她的手去散步及唱卡拉OK。

林新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李潤宇說,患者屬大面積左側腦中風,幾有三分之二腦細胞壞死,能夠從重度昏迷好轉真的是奇蹟。高壓氧比空氣中氧氣大20倍,可使腦組織含氧量增加,可能改善腦組織的新陳代謝。

【2010/01/19 聯合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