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高血脂患者 可選擇適合茶飲調體質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高脂血症患者透過合適茶飲可輔助調整體質。中醫師洪淑英指出,不妨以玫瑰花、代代花、茉莉花、川芎,荷葉等,沖泡或煎煮為茶飲,輔助調理。

中醫師洪淑英指出,很多民眾膽固醇並未失控,只是中性脂肪偏高,此時以玫瑰花、代代花、茉莉花、川芎,荷葉沖泡通常助調整體質。但具體藥材選擇,仍需由醫師處方。

飲食選擇上,油炸、油酥類的食物最好少吃,動物性的油脂也需要控制,不過,若是少量飲酒,一般並非絕對禁忌,只是仍要注意別與太多其他高熱量一併攝取過多。

洪淑英表示,水果可選擇如適量的蘋果、香蕉等含果膠,具有降低血中中性脂肪、膽固醇作用。另蘋果與香蕉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其他蔬菜對膽固醇控制有幫助。例如山藥的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芹菜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特別含有降血壓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醫師提醒,適當飲食調養對高脂血症的防治是十分重要,不吃甜食和零食,宜低鹽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茶葉中含有的兒茶酸有增加血管柔韌性,可防血管硬化、減輕疲勞和具有利尿作用。適量飲茶能消除油脂飲食。但失眠的人要注意,飲用過多濃茶,會使心跳加快,影響睡眠,對身體有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