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遭圍毆重傷 心臟破裂險喪命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可以看到自己心臟在跳動的人,很幸運。」桃園市敏盛醫院心臟外治醫師王牧群昨天說,心臟出血病患如未緊急手術,百分百會死亡,許姓男子遭人圍毆被滅火器擊中心窩,心臟破裂差點喪命,如果再慢10分鐘手術,大概就沒救了。

許姓男子說,4個月前,他與友人在桃園市聚餐,酒後一名長輩與人發生口角,雙方衝突打群架,他遭人圍毆,被人用滅火器擊中胸部重傷,友人緊急將他送醫,途中失去意識,起初以為是頭部外傷,沒想到心臟破裂出血,幸運碰到王醫師手術救回一命。

王牧群說,許姓患者頭部外傷急診,11小時後,血壓突然從180降到60,他剛好在鄰床巡房,發現許的右心房外傷的肌肉組織潰爛,皮膚出血,看到胸口有滅火器印子,生命垂危,進而檢查出心臟破裂,出血不止,經緊急手術救回一命。

王牧群說,心臟破裂常見車禍意外,國外曾有遭球棒砸中胸口外傷個案,許姓患者遭毆打心臟破裂病例較少,如果心臟肌肉遭鈍器擊傷糜爛,約12小時後破裂,未及時手術可能死亡,許多醫院夜間常有人因此突然死亡。

【2009/09/24 聯合報】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